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南京今年分离出的流感毒株是去年两倍

来源:新华社
摘要:南京市疾控中心透露,今年南京市已分离出的流感病毒毒株量已达40株,接近去年的2倍,不排除南京今年有局部流感流行的可能。据《南京日报》11月16报道,南京市疾控中心急传科陆小军介绍,南京今年在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共4所医院设立了流感病毒的监测哨点。从目前监测......

点击显示 收起

 

  南京市疾控中心透露,今年南京市已分离出的流感病毒毒株量已达40株,接近去年的2倍,不排除南京今年有局部流感流行的可能。

  据《南京日报》11月16报道,南京市疾控中心急传科陆小军介绍,南京今年在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共4所医院设立了流感病毒的监测哨点。从目前监测的结果看,今年南京市流感的强度比往年大。首先是流感病毒毒株的分离量远远超过往年,达到40株,而去年全年仅20多株;另外今年监测到的流感病毒株也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以少见的甲3型为主,而以前监测到的病毒株则多为甲1型和乙型。

  专家介绍,目前从各监测医院的门诊情况看,南京还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流感暴发,但由于分离到的流感病毒株数量骤增,再加上现在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并不排除流感局部流行的可能性。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