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周一岳说日本脑炎不会在港爆发

来源:新华社
摘要:港岛区海怡半岛日前首次发现可传播日本脑炎的三带喙库蚊。对此,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严重关注,认为香港有日本脑炎传播的风险,但尚没有大规模爆发的迹象。周一岳说,今年香港日本脑炎个案增加,海怡半岛附近又发现一只可传播日本脑炎的三带喙库蚊,意味着港岛有传播日本脑炎的病媒,卫生当局正在追查......

点击显示 收起


  港岛区海怡半岛日前首次发现可传播日本脑炎的三带喙库蚊。对此,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严重关注,认为香港有日本脑炎传播的风险,但尚没有大规模爆发的迹象。

  周一岳说,今年香港日本脑炎个案增加,海怡半岛附近又发现一只可传播日本脑炎的三带喙库蚊,意味着港岛有传播日本脑炎的病媒,卫生当局正在追查源头。

  周一岳说,香港今年已有5宗日本脑炎个案,风险虽然有,但至今只是零星个案,日本脑炎并没有在社区爆发,加上天气转凉,可以传播日本脑炎的蚊子减少,市民不必太过担心。

  他介绍说,日本脑炎主要是通过三带喙库蚊,叮咬染病的野鸟和猪只后,再传染给人类。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已计划为全港40万猪只注射疫苗,但需要考虑对猪农及猪只本身的影响。他强调说,只要能保障市民的健康,政府不会计较费用的。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