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我国完成中药徐长卿指纹图谱研究

来源:医药网
摘要:最近,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了中药徐长卿的指纹图谱研究。该所科研人员对徐长卿的化学成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从徐长卿中分离得到53个化合物,鉴定了其中的48个(包括β-谷甾醇,胡萝卜苷等),其中C21甾体类化合物35个,23个为新化合物,其它类型化合物11个,3个为新化合物。在此基础上,对分离得到的部分化合物进......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了中药徐长卿的指纹图谱研究。该所科研人员对徐长卿的化学成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从徐长卿中分离得到53个化合物,鉴定了其中的48个(包括β-谷甾醇,胡萝卜苷等),其中C21甾体类化合物35个,23个为新化合物,其它类型化合物11个,3个为新化合物。在此基础上,对分离得到的部分化合物进行了抗菌、抗疟疾和细胞毒性等体外活性试验,确定了徐长卿的特征化学成分,按照国家药材质量标准的要求,对徐长卿的指纹图谱及药材质量标准进行了研究。建立了徐长卿指纹图谱的分析方法,制定了徐长卿药材的质量标准(草案)。

(转摘自“唐汉中医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