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城乡居民之间卫生服务利用差异明显

来源:新华社
摘要:卫生部2日公布的《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主要结果》显示,我国城乡之间居民卫生服务利用的差异明显。从数据上看,城市和农村在卫生服务利用水平上的差异有逐步缩小的趋势,但实际上是城市门诊和住院服务利用水平不断下降所引起的。城乡在利用卫生服务上仍然存在明显差异。农民缺乏医疗保险,经济条件差是影响卫生服务利......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部2日公布的《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主要结果》显示,我国城乡之间居民卫生服务利用的差异明显。

  结果表明,城乡居民的两周就诊率在1993年分别为19.9%和16%,2003年分别为11.8%和13.9%;城乡年住院率在1993年分别为5%和3.1%,2003年分别4.2%和3.4%。从数据上看,城市和农村在卫生服务利用水平上的差异有逐步缩小的趋势,但实际上是城市门诊和住院服务利用水平不断下降所引起的。城乡在利用卫生服务上仍然存在明显差异。农民缺乏医疗保险,经济条件差是影响卫生服务利用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