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湖南:11家基层血站将在四年内逐步撤销

来源:新华社
摘要:15日发布的《湖南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明确,今后4年内,湖南省将逐步撤销11家县级基层血站和中心血库。据《三湘都市报》报道,根据新的规划原则,湖南省将设置一个血液中心和13个中心血站,即省会长沙设立血液中心,其他13个市州各设一个中心血站。...

点击显示 收起


  15日发布的《湖南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明确,今后4年内,湖南省将逐步撤销11家县级基层血站和中心血库。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根据新的规划原则,湖南省将设置一个血液中心和13个中心血站,即省会长沙设立血液中心,其他13个市州各设一个中心血站。血液中心和中心血站可在辖区内各县(市、区)增设采血点。但是不得在同一县(市、区)行政区划内同时设置中心血站、采血点和单采血浆站。

  今后,血液中心和中心血站在辖区内设置采血点,应报经省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设置血站、搬迁血站、因合并或者分立而重新设立血站必须向省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办理设置审批手续。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