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总投资4亿元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2006年末将建成启用

来源:新华社
摘要:从广州市妇幼医疗中心建筑设计方案邀请赛技术文件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末,位于珠江新城、达国际一流标准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将建成启用。据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介绍,新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是广州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医疗的标志性建筑,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熊远大介绍说,广州市目前上规模......

点击显示 收起


  从广州市妇幼医疗中心建筑设计方案邀请赛技术文件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末,位于珠江新城、达国际一流标准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将建成启用。

  据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介绍,新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是广州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医疗的标志性建筑,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预计明年3月初确定建设方案随后奠基,力争200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中心将来的交通将十分便利。它位于珠江新城中心区西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西侧,南临金穗路,东依华夏路,北靠华强路,西面是规划路。同时,该中心东南面还临近地铁三号线的“花城大道站”。 

  另外,该中心地下拟建面积约1.7万平米的地下室,安排停车库、人防工程等;还将在地面综合地块布置绿地、停车场、道路、休憩场地等设施。 

  熊远大介绍说,广州市目前上规模的两家妇幼医疗机构--广州市儿童医院和广州市妇幼保健院已经在超负荷运作,为解决这种“人满为患”的现状,广州规划建设这个大型妇幼医疗中心,该中心每天的门诊量将达5000人,这相当于现在广州市儿童医院和广州市妇幼保健院每天接诊人数的总和。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