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津巴布韦部分地区暴发炭疽热病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津巴布韦《先驱报》29日报道,该国北马塔贝莱兰省卢帕内地区上周开始暴发的炭疽热病已导致两人死亡,112人被感染。报道援引北马塔贝莱兰省医学中心主任姆兰加的话说,这次炭疽热病是圣诞节前在该地区暴发的。自炭疽热病在该地区暴发以来已经有许多牲畜和动物死亡。炭疽热病的发病症状是皮肤发痒、出现黑斑、......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津巴布韦《先驱报》29日报道,该国北马塔贝莱兰省卢帕内地区上周开始暴发的炭疽热病已导致两人死亡,112人被感染。目前,疫情仍在继续蔓延,死亡和被感染的人数还将会增加。

报道援引北马塔贝莱兰省医学中心主任姆兰加的话说,这次炭疽热病是圣诞节前在该地区暴发的。接到疫情报告后,该省立刻派遣由卫生局和兽医服务局专家组成的小分队奔赴疫区,控制疫情的蔓延。

姆兰加说,人们由于食用患该病死亡的牲畜肉而被炭疽病菌感染。自炭疽热病在该地区暴发以来已经有许多牲畜和动物死亡。目前,当地政府已加强宣传对这种疾病的防范意识,并警告农民将自己的牲畜送到兽医站接种疫苗,以免遭感染。

炭疽热病的发病症状是皮肤发痒、出现黑斑、发烧、头痛、虚弱无力和腹部疼痛。炭疽热病能导致各种严重的疾病,被感染者如不及时接受治疗就有生命危险。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