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江苏省最大的老年医学科病房大楼正式动工

来源:新华社
摘要:江苏省最大的老年医学科病房大楼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正式破土动工。而此前,江苏省人民医院集团已经将拥有250张床位的省级机关医院兼并为老年病医院。据江苏省人医老年医学科的陈主任介绍,近两年老年人的就诊量不断增加,以他们科为例,每年的门诊量至少12万人次,住院病人有1500人次,原有200张床位的老年医学......

点击显示 收起


  江苏省最大的老年医学科病房大楼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正式破土动工。而此前,江苏省人民医院集团已经将拥有250张床位的省级机关医院兼并为老年病医院。

  据江苏省人医老年医学科的陈主任介绍,近两年老年人的就诊量不断增加,以他们科为例,每年的门诊量至少12万人次,住院病人有1500人次,原有200张床位的老年医学科病房大楼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医疗服务需求。几个月前,江苏省人民医院集团将省级机关医院收编其中,定位就是老年病医院,如今该院区的8个老年病病区也都住得满满的。

  此次新开工建设的老年医学科病房大楼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地面部分1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该楼的定位就是江苏省的干部医疗保健中心和老年医学临床研究中心,集就诊、检查、取药、住院和保健于一体。设300张床位,以单人间为主,其硬件标准可与四星级宾馆媲美。 

  根据联合国在第二届老年大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老年人口将占总人口的20%,每5人中就有1位老人,到2050年甚至可能会达到40%。而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差的生理特点也注定他们将成为医疗市场上的一支不可小觑的消费力量。种种情况都显示,老年人将成为医疗市场一个稳定而重要的病源,越来越多的医院将重视发掘医疗市场的“银发”商机。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