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今年江苏医疗保险覆盖人数将力争超千万

来源:新华社
摘要:记者日前从刚刚结束的江苏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工作会上了解到,为了完善保障体系,今年江苏将进一步扩大三项保险覆盖范围,全省医疗保险覆盖人数力争超过1000万人,工伤保险力争达到600万人,生育保险力争达到580万人。据介绍,截至2004年底,全省医疗保险参保976万人,比2003年底新增142万人......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日前从刚刚结束的江苏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工作会上了解到,为了完善保障体系,今年江苏将进一步扩大三项保险覆盖范围,全省医疗保险覆盖人数力争超过1000万人,工伤保险力争达到600万人,生育保险力争达到580万人。

  据介绍,截至2004年底,全省医疗保险参保976万人,比2003年底新增142万人,增幅为17%。工伤保险参保577万人,比2003年末净增74万人,增幅15%。生育保险参保552万人,比2003年末净增47万人,增幅9%。

  江苏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尽管2004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全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三项保险参保范围在不断扩大,对经办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参保人员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医疗保险违规现象增多、违规手段日益隐蔽、困难人群所占比例不断加大、医疗费用上涨等因素导致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出增长过快等。今年,江苏将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促进省内各地尽快出台解决困难群体进医保的办法,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根本利益。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