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香港有关官员和专家表示香港大规模暴发流行脑炎机会较小

来源:新华社
摘要:香港特区有关官员和专家1日表示,流行性脑膜炎在香港是风土病,未来数月可能出现零星个案,但大规模暴发的机会较小。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顾问曾浩辉说,日前收到内地和广东省有关脑膜炎的通报,安徽省有局部暴发脑膜炎的情况,该省个多月来出现62宗病例,主要由C型双球菌引起,患者多数是学生。曾浩辉表示,在温带地......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特区有关官员和专家1日表示,流行性脑膜炎在香港是风土病,未来数月可能出现零星个案,但大规模暴发的机会较小。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顾问曾浩辉说,日前收到内地和广东省有关脑膜炎的通报,安徽省有局部暴发脑膜炎的情况,该省个多月来出现62宗病例,主要由C型双球菌引起,患者多数是学生。

  曾浩辉表示,在温带地区,每年2至4月是流行性脑膜炎的高发期,病例数字上升乃正常现象。广东省的病发率与香港差不多;安徽省的情况则需要特别留意。

  他说,随春节临近,内地与香港人流增加,因此存有出现脑膜炎的风险;但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加上有良好的监察,可减低暴发风险。

  曾浩辉说,特区政府采取多项预防脑炎措施包括:即时通知旅游业界有关脑膜炎的最新情况,以便业界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除了维持在各口岸为旅客量度体温外,有关部门会加派预防脑膜炎的宣传单张;发信通知医生及医疗机构有关脑膜炎的最新情况;已备有充足药物应付脑膜炎;与内地保持密切联系。

  他说,由于香港脑膜炎的病发率低,按照国际惯常做法,暂时无需广泛为市民注射疫苗。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1日也表示,香港暂时的风险不大,市民不需特别担心。

  他说,流行性脑膜炎与非典疫情流感比较,传染力较低。市民前往脑膜炎高风险地区时,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卫生,应勤于洗手及在有需要时戴口罩。

  据悉,香港今年1月有1宗流行脑炎个案,是A型,不是C型。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