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医保药品今年还增加 去年10家定点医疗机构被罚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今年医保药品目录还要增加。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今年将出台新的北京市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和社区药品报销范围,切实减轻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北京市去年有10家违反医疗保险规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被处罚。据了解,经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对2004年医疗保险日常考核情况、费用管理情况等指标进行综合考......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医保药品目录还要增加。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今年将出台新的北京市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和社区药品报销范围,切实减轻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

  北京市去年有10家违反医疗保险规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被处罚。据了解,<经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对2004年医疗保险日常考核情况、费用管理情况等指标进行综合考核,全市有168家定点医疗机构受到表彰,它们将获得市财政拨款奖励。去年有5家定点医疗机构进入医疗保险A类定点医疗机构行列,全市A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1家。去年还新认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143家。今年将使B类定点机构提升水平,努力达到A类的标准。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在医疗保险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药品和检查、治疗项目使用不合理、医疗计费不准确等。为此,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加大了对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使违规的定点医疗机构受到取消定点医疗机构资格、终止服务协议、黄牌警示、全市通报批评等处理。

作者: 赵源 2005-3-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