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首批320例煤矿尘肺病患者将得到免费治疗

来源:医药网
摘要:3月16日,中国煤矿尘肺病治疗基金会与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国家煤矿尘肺病康复中心签订协议,计划2005年为首批320例煤矿尘肺病患者提供免费肺灌洗治疗。这表明,2004年11月启动的中国煤矿尘肺病康复工程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根据此次签订的《2005年免费肺灌洗治疗320例煤矿尘肺病患者协议书》和《肺灌洗科研项目协......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16日,中国煤矿尘肺病治疗基金会与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国家煤矿尘肺病康复中心签订协议,计划2005年为首批320例煤矿尘肺病患者提供免费肺灌洗治疗。这表明,2004年11月启动的中国煤矿尘肺病康复工程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根据此次签订的《2005年免费肺灌洗治疗320例煤矿尘肺病患者协议书》和《肺灌洗科研项目协议书》等4项协议,中国煤矿尘肺病康复工程即将在煤矿尘肺病的临床治疗、技术研发和设备更新等方面全面展开。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院长李玉环介绍,为配合中国煤矿尘肺病康复工程的实施,已拥有尘肺病灌洗成熟技术的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将投资近500万元,用于配备先进医疗设施,扩大灌洗能力,为煤矿尘肺病患者提供良好的治疗条件。

  中国煤矿尘肺病康复工程是一项国家支持的福利工程,通过煤炭企业捐助、慈善机构募集资金的方式,为全国煤矿尘肺病患者提供以大容量肺灌洗为主的公益性治疗,帮助他们延缓病情升级,延长寿命。该工程的目标是力争在3年到5年内,将肺灌洗治疗尘肺病技术推广到国内30家医疗机构,达到平均每家医院每年治疗300人,全国每年有1万名尘肺病人受益。

  尘肺病是危害产业工人,特别是危害煤矿工人的最严重的职业病。据卫生部不完全统计,截至2002年底,我国的尘肺病患者累计达58万余例,现存活44万余例,并且每年仍在增加1万多例新发病人,其中煤矿尘肺病患者占总数的46%,约有21万多人。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