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安南呼吁独联体国家加大抗击艾滋病力度

来源:医药网
摘要:2005年3月31日,安南秘书长向“独联体国家紧急抗击艾滋病会议”致词,希望各国加大抗击艾滋病的力度。安南说,艾滋病正在独联体国家快速蔓延,到去年底,东欧和中亚已有14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虽然其中70%是吸毒人口,但病毒正越来越多地威胁广大公众的健康。安南指出,本地区艾滋病快速蔓延形势给当地的发展带来严重威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3月31日,安南秘书长向“独联体国家紧急抗击艾滋病会议”致词,希望各国加大抗击艾滋病的力度。

    安南说,艾滋病正在独联体国家快速蔓延,到去年底,东欧和中亚已有14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虽然其中70%是吸毒人口,但病毒正越来越多地威胁广大公众的健康。安南指出,本地区艾滋病快速蔓延形势给当地的发展带来严重威胁。

    安南呼吁独联体国家拿出政治承诺、投入足够资金、加强区域合作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展开抗击艾滋病运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扭转艾滋病的蔓延趋势。

    安南表示,联合国将从全力帮助独联体国家抗击艾滋病,并将努力完成在2015年底前扭转艾滋病蔓延趋势的千年发展目标。

    另外,WHO、UNICEF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3个机构发表联合声明,驳斥有关抗逆转录治疗法具有毒性副作用的说法。

    声明说,最近有人在南非发出广告称,抗逆转录治疗法具有毒性,而维生素和营养药比抗逆转录药对艾滋病更有疗效。这些广告还声称,上述3个联合国机构都支持这种说法。

    这3个机构在联合声明中谴责广告商不负责任地把联合国机构与不实广告挂钩,并明确指出,广告的内容是错误的。

    声明说,维生素和营养补充药虽然对艾滋病感染者有一定的帮助,但无法防止艾滋病人死亡。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