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120关闭病房停收急诊病人 999是否停收正讨论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急救中心新闻发言人当天称,120在4月底将关闭所有病房。邓小虹说,999的院内救治取消与否,市政府正在讨论之中。...

点击显示 收起

  从昨日起,一向门庭若市的北京急救中心急诊开始停收病人。急救中心新闻发言人当天称,120在4月底将关闭所有病房。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说,<此次经过北京市政府批准,120取消院内救治,只负责院前急救,成立指挥中心,由政府财政支持。

  各大医院的急诊、救护车及各急救分中心的所有力量将统一调配。

  邓小虹说,120、999两个医院都有院内救治,都把病人往自己的医院里拉,这不利于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

  邓小虹说,999的院内救治取消与否,市政府正在讨论之中。

  ■追访

  999:不会受到影响

  昨日下午,999急救中心有关人士说,他们作为隶属于红十字会的紧急救援中心,本身就是负责院前急救的,和院后治疗的急诊抢救中心原来就是分着的。实际上,急救中心平时承担救灾和突发事件救援时,都是本着就近、就急等原则进行的,真正拉到急诊抢救中心的病人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目前,120停止急诊对999急救中心的工作没什么影响,工作还在正常开展。

作者: 张剑锋 2005-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