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牡丹江市两万多城镇灵活就业人员看病有了保障

来源:医药网
摘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目前已有2。5万多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了医疗保险,市有关部门已为60名灵活就业人员支付了30万元的大额医疗保险费,其中有7名肾移植患者。据牡丹江市医疗保险局局长张心刚介绍:96%的国企改制后,许多职工变成了社会人。为此,牡丹江市自去年10月开始实施《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凡是......

点击显示 收起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目前已有2.5万多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了医疗保险,市有关部门已为60名灵活就业人员支付了30万元的大额医疗保险费,其中有7名肾移植患者。

  据牡丹江市医疗保险局局长张心刚介绍:96%的国企改制后,许多职工变成了社会人;同时社会上还有大量其他劳动者个人。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有病看不起,尤其是治大病无保障。为此,牡丹江市自去年10月开始实施《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凡是具有本地城镇户口,年满18周岁以上,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无论年龄大小,无论是否参加过医保,无论身体是否健康,只要参加医疗保险,自缴费的下月起即可享受与在职人员完全相同的医保待遇。开始时,不少人持观望态度,而当一些重病患者参保后,享受到了医保带来的实惠,大家就一传十,十传百,纷纷争相参保。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