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最新条例:疫苗生产流通与接种6月开始分家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34号国务院令,颁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新华社19日受权播发这个条例。《条例》规定,疫苗的流通、预防接种及其监督管理适用本条例。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全国疫苗的质量和流通的监督管理工作。《条例》规定,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应当制定、公布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并根据......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34号国务院令,颁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新华社19日受权播发这个条例。

  《条例》规定,<疫苗的流通、预防接种及其监督管理适用本条例。

  国家实行有计划的预防接种制度,推行扩大免疫规划。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负责全国预防接种的监督管理工作。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全国疫苗的质量和流通的监督管理工作。

  《条例》规定,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应当制定、公布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并根据疫苗的国家标准,结合传染病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制定、公布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免疫程序和其他疫苗的免疫程序或者使用指导原则。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依照各自职责,根据国家免疫规划或者接种方案,开展与预防接种相关的宣传、培训、技术指导、监测、评价、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并依照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做好记录。

  《条例》规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疫苗生产企业、疫苗批发企业发现假劣或者质量可疑的疫苗,应当立即停止接种、分发、供应、销售,并立即向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和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不得自行处理。

  另外,国家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证制度。国家根据需要对贫困地区的预防接种工作给予适当支持。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应当对困难地区的县级人民政府开展与预防接种相关的工作给予必要的经费补助。

  《条例》将于2005年6月1日起施行。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