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香港卫生署推出免费“DIY自助式健康教育教材套”

来源:医药网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推出“DIY自助式健康教育教材套”,供社区各界人士免费使用,以鼓励他们成为参与推广健康及预防疾病的工作伙件。卫生署助理署长陈慧敏1月31日说:“我们促请热心推广健康教育活动人士多利用这些‘DIY’教材套,例如长者地区中心及长者邻舍中心的同工或义工。”据介绍,“DIY”内容丰富......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长者健康服务推出“DIY自助式健康教育教材套”,供社区各界人士免费使用,以鼓励他们成为参与推广健康及预防疾病的工作伙件。

  卫生署助理署长陈慧敏1月31日说:“我们促请热心推广健康教育活动人士多利用这些‘DIY’教材套,例如长者地区中心及长者邻舍中心的同工或义工;专业人士(如护士、教师);护老者及家务助理、退休人士、教会团体等。使用者毋须具备专业资格,也可自行使用。服务对象包括长者、义工、机构护老者或家中护老者。”

  据介绍,“DIY”内容丰富,包括不同视听教材资料及工具,如投影片、个案分享、互动游戏卡、参考单张、社区支援服务介绍,以及为长者健康服务的相关视像光碟或录影带等。

  陈慧敏说,“DIY”教材套第一辑的主题为“低症”。由于每年香港的冬天总会有骤冷的日子,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脏及胸肺疾病的长者特别容易因寒冷而诱发并发症,故此该题材正好配合社区健康教育的需要。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