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合肥公布未来五年区域卫生规划解决六大难题

来源:医药网
摘要:安徽省合肥市近期出台《合肥市区域卫生规划》,拟在五年内对全市医疗服务资源、公共卫生服务资源、卫生管理资源和农村卫生资源进行合理配置,解决当前城市发展过程中医疗卫生领域面临的六大难题。合肥医疗卫生领域的六大难题是:一、城乡卫生资源不均衡,合肥城乡每千人拥有的卫生资源(医院床位数、卫生技术人员、医疗设......

点击显示 收起

  安徽省合肥市近期出台《合肥市区域卫生规划》,拟在五年内对全市医疗服务资源、公共卫生服务资源、卫生管理资源和农村卫生资源进行合理配置,解决当前城市发展过程中医疗卫生领域面临的六大难题。

  合肥医疗卫生领域的六大难题是:一、城乡卫生资源不均衡,合肥城乡每千人拥有的卫生资源(医院床位数、卫生技术人员、医疗设备总额)比约为10:1,农村医疗卫生基础相当薄弱,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二、老城区与新城区、城市开发区卫生资源分布不均衡;三、大中型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保健机构资源配置结构不合理;四、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五、公共卫生服务发展滞后,重医疗轻防保;六、实现全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道路漫长。

  为此,合肥市政府将把卫生投入的重点向农村倾斜,增加农村、城市开发区和并入城市的农村地区的卫生资源,促进城乡以及新老城区卫生资源的均衡分布;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并在全国率先提出在2006年底建成“15分钟卫生服务区”,同时依靠社区卫生卫生服务机构与大中型医院的双向转诊制度,降低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费用;加大防保投入,明确公共卫生是政府的卫生职能;对医疗机构实行分类管理,根据其性质和功能实施不同的财税价格政策;支持多元化办医,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