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济南为残疾人设立免费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医药网
摘要:山东省首个针对残疾人的心理康复咨询中心14日下午在济南市正式挂牌成立。中心将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咨询中心专家介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部分残疾人由于家庭暴力、财产纠纷、邻里关系等原因遭受到心灵的创伤。这个咨询中心分别在济南市内的4个社区设立了心理康复咨询站。...

点击显示 收起

  山东省首个针对残疾人的心理康复咨询中心14日下午在济南市正式挂牌成立。中心将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咨询中心专家介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部分残疾人由于家庭暴力、财产纠纷、邻里关系等原因遭受到心灵的创伤。但由于自身的因素,他们与外界交流与沟通的机会很少,长期压抑、自闭,身体残疾蔓延到心理残疾,这将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这个咨询中心分别在济南市内的4个社区设立了心理康复咨询站。国际中华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岳文浩教授、山东大学医学心理学研究所所长潘芳教授被聘请为中心专家。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残协工作人员也将参与到咨询中心的工作中来,共同组成服务队伍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免费心理疏导,让残疾朋友充满信心地面对生活。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