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过敏性疾病逐年高发 首选预防措施是远离病源

来源:医药网
摘要:7月8日是第一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过敏性疾病已成为常见病,且呈逐年增高趋势。经诊断为过敏性鼻炎。医生指出,预防过敏的首选措施就是避、忌、替、移,远离过敏源。...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8日是第一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过敏性疾病已成为常见病,且呈逐年增高趋势。

 

    记者从海口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变态反应室有200多种变应源,可以帮助患者查出过敏源,达到有效预防和治疗的目的。

 

    海口市民王先生经常在早上起床后莫名其妙地打上几个喷嚏,睡觉时还会鼻塞。经诊断为过敏性鼻炎。像王先生一样,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变态反应室进行过敏源测试的患者每月至少有40多人,且呈增长趋势。年龄从最小的2岁到70岁都有,而螨虫、花粉、食物是最常见的过敏源,甚至连大米、芝麻都有人过敏。

 

    医生指出,预防过敏的首选措施就是避、忌、替、移,远离过敏源。如在花粉或灰尘较多的季节,关闭汽车及房间窗户;定期以热水清洗床单、被套等;不要在户外晒被和床单,因为霉菌和花粉可以粘到被子上;不要种植需要不断浇水的花草,因为潮湿的土壤有利于霉菌生长。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