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前门治病后门排菌 排放未消毒污水 超标200多倍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据新华社昆明7月12日电昆明市部分医院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污水,日前被有关部门在当地媒体上公开曝光。据昆明市疾控中心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医院污水处理卫生监测情况通报,这8家医院所排放的污水中,粪大肠菌群严重超标,最高超过国家标准263。总余氯未检出,表明污水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监测结果曝光之后,昆明......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昆明7月12日电 昆明市部分医院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污水,日前被有关部门在当地媒体上公开曝光。此次因排污而被曝光的有云南省邮电医院、云南冶炼厂职工医院、云南协和医院、昆明虹山医院等8家医院。

  据昆明市疾控中心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医院污水处理卫生监测情况通报,<这8家医院所排放的污水中,粪大肠菌群严重超标,最高超过国家标准263.4倍以上;总余氯未检出,表明污水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

  监测结果曝光之后,昆明市民纷纷投书新闻媒体,呼吁医院应自觉严守职业道德,增强为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意识,不能“前门治病,后门排菌”。

  据悉,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昆明市疾控中心已向昆明市卫生局和市环保局建议,对这些医院进行监督检查,限期整改。

作者: 李倩 2005-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