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科学》撤销黄禹锡论文 克隆狗存在真实性遭置疑

来源:医药网
摘要:美国《科学》杂志30日发表声明,宣布撤回韩国科学家黄禹锡2005年5月在该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因为这篇有关匹配型干细胞的论文被证明造假。声明说,“我们毫无疑问地认为,《科学》杂志2005年5月19日刊登的这篇干细胞论文应该撤销。”声明表示,《科学》杂志正与论文作者协商撤销声明的措辞,以及需要采取何种措施确保......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科学》杂志30日发表声明,宣布撤回韩国科学家黄禹锡2005年5月在该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因为这篇有关匹配型干细胞的论文被证明造假。

 

    声明说,“我们毫无疑问地认为,《科学》杂志2005年5月19日刊登的这篇干细胞论文应该撤销。我们将很快付诸实施。”声明表示,《科学》杂志正与论文作者协商撤销声明的措辞,以及需要采取何种措施确保这篇论文永远从学术纪录中删除。

 

    与此同时,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专门调查小组,正在对黄禹锡研究成果进行验证。该调查小组称,现在还无法做出黄禹锡是否已经克隆出世界第一条狗的结论,因为他没有任何数据显示他已经提取了第一例狗的干细胞。

 

    在几个月前,关于他已经提取了人类干细胞的报道曾成为各大报的头版头条,不久他又自称他的研究小组已经“制造”出世界上第一条克隆狗,这条狗是一只阿富汗猎犬,媒体在道德伦理和技术层面就其研究成果展开了激烈讨论。

 

    首尔的一个DNA测试中心对这只备受关注的克隆狗进行血液测试后在12月28日宣称,这只阿富汗猎犬是真正的克隆产品。然而,有关人士告诉媒体,这个测试中心并不属于首尔国立大学调查小组,这使得克隆狗存在的真实性变得扑朔迷离。

 

(转载自《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