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上海分离连体女婴续:幸存婴儿撤消特级护理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本报讯(记者施捷)分离手术后13天来,“特级护理”4个字一直悬挂于“蓝星”姑娘的床头。撤消“特级护理”之后,护士对于患儿血压、心脏、呼吸、大小便量、静脉营养和各种喂食量的观察记录以翻身等护理,将由每2个小时一次延长为4个小时。儿科医院方面今天称,“结构分离”只是联体姐妹救治行动的一部分。相关专......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施捷) 分离手术后13天来,“特级护理”4个字一直悬挂于“蓝星”姑娘的床头。今天上午8时30分,这块白底红字的醒目片子终于被撤换,静妮的“总食谱”也改为完全用牛奶喂养。

  此举表明“蓝星”静妮的恢复情况进一步好转,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撤消“特级护理”之后,护士对于患儿血压、心脏、呼吸、大小便量、静脉营养和各种喂食量的观察记录以翻身等护理,将由每2个小时一次延长为4个小时。静妮今天“早餐”一口气就喝下了75毫升牛奶。考虑到连日来消化道功能逐步正常,重症监护病房今天同时为女孩停止了从静脉输入的营养液,由“多种静脉营养+少量牛奶”改为全部牛奶喂养。

  而原本术后两周内拆线的计划则有所改变。专家组将从明天起,由臀部而腹部再胸部,对静妮实施“间隔性”拆线。儿科医院方面今天称,“结构分离”只是联体姐妹救治行动的一部分。如果一切顺利,今后对“蓝星”姑娘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在内的一系列“畸形矫治”与“功能重建”,也将充满艰难。

  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作者: 2006-7-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