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男孩头颅被砍160刀 医生为其补上天灵盖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本报讯(通讯员王根华)一个月前,12岁的张强与小朋友在玩耍时,突遭一名精神病患者挥刀袭击,头颅、脸面、双手等被砍了160多道伤口。医生们小心翼翼地取出嵌在硬脑膜处的碎骨片,精心修补脑脊液漏,然后取周边移来带血供的骨膜瓣缝合修补硬脑膜。半个月后,整形科主任江华教授采用“移花接木”的方式......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通讯员王根华)一个月前,12岁的张强与小朋友在玩耍时,突遭一名精神病患者挥刀袭击,头颅、脸面、双手等被砍了160多道伤口。张强立即被送往江苏当地医院抢救,因伤势严重,被转送到长征医院。

  小强被诊断为急性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一侧额颞顶出现约15×15厘米的头皮缺损,头皮下面可见约10×10厘米颅骨缺损,右顶部还有2×3厘米大小的硬脑膜缺损,脑组织外溢,形成一个大“窟窿”。除脑外伤外,他双上肢多发性骨折且中指断离。医生们小心翼翼地取出嵌在硬脑膜处的碎骨片,精心修补脑脊液漏,然后取周边移来带血供的骨膜瓣缝合修补硬脑膜。半个月后,整形科主任江华教授采用“移花接木”的方式从患者的胸、背部取下15×8厘米肌皮瓣游离移植至头皮处,运用显微外科技术将移植皮瓣的血管与头皮上对应的细小血管接通缝合,为小强补上了“天灵盖”。

作者: 2007-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