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武警总医院扶贫救心第200例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今天,武警总医院“扶贫救心”活动第200例患者,9岁的辽宁男孩李峰经过5天休养,顺利康复出院。年初,李峰的父亲接到中国红十字总会、朝阳红十字会分会的通知来到武警总医院心外科就诊。此次手术中,小李峰享受了武警总医院提供的7000元医疗补助。武警总医院与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扶贫救心”活动,通过减......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天,武警总医院“扶贫救心”活动第200例患者,9岁的辽宁男孩李峰经过5天休养,顺利康复出院。

  “谢谢叔叔阿姨!我会好好学习的!”小李峰高兴得接过礼物。由于小李峰出院后将继续一年级的学习,心血管外科医护人员精心为他准备了笔记本和新华字典。年初,李峰的父亲接到中国红十字总会、朝阳红十字会分会的通知来到武警总医院心外科就诊。5月9日,心血管外科主任王奇为小李峰进行了部分性静脉异位引流畸形矫正术。王奇主任介绍,李峰术后恢复很好,出院后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以后不会有任何后遗症。此次手术中,小李峰享受了武警总医院提供的7000元医疗补助。

  武警总医院与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扶贫救心”活动,通过减免部分医疗费用的办法,为像李峰这样贫困地区的、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进行心脏外科手术和心内介入治疗。自2005年7月“扶贫救心”活动启动以来,总医院筹措专项经费200万元,根据病情为每例接受心脏手术或介入治疗的救助患者减免医疗费用7000-15000元。截止2006年5月8日,武警总医院“扶贫救心行动办公室”共接到电话申请登记或来诊的已达2800人次,符合条件被收治住院的240余人次,已为贫困心脏病患者实施心脏手术200余例,手术成功率100%,患者满意率100%。

作者: 2007-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