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北京儿童医院看病先“初筛” 日诊量翻番

来源:网络
摘要:暑期以来,儿童医院外的帐篷和地铺一直引人注目,但最近它们却消失了。月接诊人数同比增84%前日下午5时许,儿童医院地下车库空地空无一人,这里曾是很多连夜挂号的外地患者家属打地铺的好地方。挂号难一直是儿童医院和患者头疼的问题,神经内科挂号问题尤为突出。一个月过去了,院方统计发现,初筛门诊不仅让患者节省......

点击显示 收起

    暑期以来,儿童医院外的帐篷和地铺一直引人注目,但最近它们却消失了。自7月31日医院神经内科设立“初筛门诊”以来,医院不再限制普通号数量,初筛对排队盲目挂专家号的求诊者进行了有效分流。前(3)日,据院方统计,“初筛门诊”设立的一个月内,神经内科接诊患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84%。

    月接诊人数同比增84%

    前日下午5时许,儿童医院地下车库空地空无一人,这里曾是很多连夜挂号的外地患者家属打地铺的好地方。

    挂号难一直是儿童医院和患者头疼的问题,神经内科挂号问题尤为突出。7月31日起,神经内科尝试实行“初筛门诊”,早7时至16时放号,普通号不再限数,每小时放号40个,所有患者要先经过初筛。

    一个月过去了,院方统计发现,初筛门诊不仅让患者节省了挂号看病的时间,还提高了医生接诊的效率,月接诊人数为7574人,比去年同期的4107人增加了84%。

    “对付号贩子蛮有效”

    神经内科副主任吕忠礼说,初筛时,医生可让病人先完成必做的检查,对病情做初步诊断。不属于神经内科的病人,分流到应去的科室。病情较轻的,初筛门诊就能治疗;病情严重,需要专家诊治的,初筛门诊随时联系专家,快的话一天内就能看上。“原来每天看200多人,现在是四五百人,快了不少。”

    由于要凭化验收费单来预约复诊,号贩子也无计可施。据院方透露,在设立“初筛门诊”的第一天,约有20多个号作废,这些都是号贩子所持有的号。“这方法对付号贩子还蛮有效,几乎没有他们插手的地方。”

    昨日下午3时许,来自东北的徐女士带着儿子走进初筛门诊。徐女士说,儿子不会走路,看了好多医院没效果,她怀疑是神经方面的问题。来儿童医院挂号前,她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听说要打地铺排号,没想到今天来挂号这么快。”徐女士说,来了就能挂上号,两小时后便轮到儿子看病。徐女士认为,“初筛门诊”对弄不清病因的患者来说,确实省时省钱。

作者: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