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浙江恶劣天气致意外伤害频发 医院用血大增

来源:转载
摘要:”昨日,持续暴雪袭击杭城,记者从省血液中心得到消息,受灾害天气影响,杭城街头流动献血人数骤减,加上节前择期手术的增加和恶劣天气导致意外伤害频发,医院用血大增,医务人员和市民卷起袖管,支援献血。昨天上午8:30,省人民医院响应号召来献血的医务人员排起了长队,不断增加的献血队伍令病人心生温暖。下午,省肿......

点击显示 收起

    “市民出行都大受影响,我们的献血车也遇到同样难题,昨天临时减了4个献血点,龙翔献血点和武林广场献血点还是正常的,不少人专门为献血才出门,这种公益心让人肃然起敬。”昨日,持续暴雪袭击杭城,记者从省血液中心得到消息,受灾害天气影响,杭城街头流动献血人数骤减,加上节前择期手术的增加和恶劣天气导致意外伤害频发,医院用血大增,医务人员和市民卷起袖管,支援献血。

    要保证杭城临床用血,每天都需要300人以上参加无偿献血。浙江省血液中心衷心希望更多的市民和单位能在这抗击冰雪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奉献爱心,拯救生命!

    白衣战士率先垂范

    “首先要保证医疗机构的急诊用血,医生在这个时候冲在了最前面。”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与卫生系统联合发出了“白衣战士率先参加无偿献血”的倡议和紧急通知,得到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

    昨天上午8:30,省人民医院响应号召来献血的医务人员排起了长队,不断增加的献血队伍令病人心生温暖。

    献血的肛肠外科主任屠世良说:“我们都是外科医生,特别清楚血液对病人的重要。外科手术需要用血,没有血,手术就动不了。年关接近,一些急诊和急性手术都要做,用血量比平常大。”短短一个上午,51位医务人员捐出热血,献血量达12400毫升。

    下午,省肿瘤医院40多位医生、杭州市六医院的医务人员怀着同样目的参加无偿献血。

    4个小伙子都已献血多次

    由于路面积雪,杭州市民王进修先生从闸弄口新村坐了近两个小时公交车才赶到武林广场献血点。“我献400毫升,到年底了,这么大的雪献血人肯定会比较少,所以今天我就特地带上献血证出门了。”

    王先生在杭州某装修公司工作,一年到头工作非常繁忙而辛苦,只有岁末年初才稍微空一点。他说,每年冬天用血紧张时他都风雪无阻地来献血。

    除了街头流动献血点,赶到省血液中心献成分血的志愿者也不少。从事服装生意的郝庆海至今献血量14800毫升,每月都坚持参加成分献血。“我老家在湖北,准备要回老家,献好了血我就去买票回家。”

    毕业于郑州中州大学的施东阳,今天还动员同学翟建华一起来参加成分献血。他们告诉我们,今年春节不回河南老家过年了。小施说:“我前几天收到了你们的短消息,我想A型血一直都挺紧张,他(指翟建华)也是A型的,我就叫上他一起来了。希望病人都好吧。” (钱江晚报)
作者: 2008-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