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开展对口支援 哈医大二院与灾区医院成协作医院

来源:东北网
摘要:今天,黑龙江省哈医大二院正式与四川灾区江油市中医院签定了协作医院与远程会诊定点医院的援助协议,将无偿为灾区医生提供进修培训和医疗支援。据了解,这在灾区还是第一个进入实质性对口支援的医疗援助协议。据了解,四川地震发生后,哈医大二院总共分派了五批医疗小分队共计五十余位专家,分别到四川华西医院、四川省医......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天,黑龙江省哈医大二院正式与四川灾区江油市中医院签定了协作医院与远程会诊定点医院的援助协议,将无偿为灾区医生提供进修培训和医疗支援。据了解,这在灾区还是第一个进入实质性对口支援的医疗援助协议。

  据了解,四川地震发生后,哈医大二院总共分派了五批医疗小分队共计五十余位专家,分别到四川华西医院、四川省医院、绵竹及江油中医院进行对口支援,至今他们依然坚守在灾区,冒着生命危险积极救助了大量的伤员,为挽救重症伤员的生命做出了贡献。其中以院长助理焦军东为领队的医疗小分队前往四川省江油市被称为“帐篷医院”的中医院进行医疗支援。从5月17日至今,这支医疗小分队共救助伤员330余人,抢救重症伤员30余人,冒着余震在危房中抢救重症伤员10余人。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疑难重症伤员实行了远程会诊,使伤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时为了提高当地医疗业务水平,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已为当地医生培训二十余次,向他们传授目前急需的急救相关技能。

  据哈医大二院副院长郝天军介绍,签定协议后哈医大二院将随时根据江油市中医院的需求选派有关专业、职称在副高职以上专家到江油市中医院进行医疗支援,这项工作将纳入医院每年的工作计划;其次将结合江油市中医院具体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卫生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选派专家到江油中医院进行医疗教学、办学习班等活动。今后哈医大二院将无偿地接收江油中医院的医务人员来院进修学习,医院领导表示已做好接收首批来自灾区学员进修学习的准备,对于江油中医院短缺医生的情况,哈医大二院将根据需要给予选派专家援助,这项工作将一直继续到江油中医院重建结束为止;江油市中医院的重症患者需要转诊到哈医大二院救治,医院将开辟绿色通道,专门成立副高职以上专家组负责接诊,同时还为江油中医院开展危重症的电话会诊。

  另外,今天哈医大二院和江油市中医院成为网络定点医院,并赠送一套远程会诊设备。在今后的三年里,哈医大二院将负责管理远程医学网络系统工作,协调网络医院关系,组织远程医疗会诊、远程医学教学;负责远程医学视频系统的安装调试、操作培训,并负责远程医学视频系统的维修、保修。

 


作者单位:

作者: 2008-6-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