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中医界发起心连心活动 助灾区恢复重建中医院

来源:网络
摘要:中国中医科学院等五十九家中医药医疗、科研、教育、社团、企业等今天在此间联合发起“中华中医药心连心”援助活动倡议,帮助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中医医院。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代表该局支持这一倡议,并带头再次向灾区中医医院捐款。以援助灾区重建家园为宗旨的此项活动,将采取多种形式为受援方......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中医科学院等五十九家中医药医疗、科研、教育、社团、企业等今天在此间联合发起“中华中医药心连心”援助活动倡议,帮助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中医医院。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代表该局支持这一倡议,并带头再次向灾区中医医院捐款。

    以援助灾区重建家园为宗旨的此项活动,将采取多种形式为受援方提供财力、物力、人力、智力、技术等方面的信息服务,协助地震灾区中医医疗机构与援助单位或援助人之间建立定向援助的渠道,为支援灾区恢复重建中医药事业的各界人士构建沟通平台。

    王国强称,尽快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秩序,重建灾区包括中医医疗机构在内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十分艰巨的任务。

    他提出,中央确定的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十九个省、市中医药管理部门主要任务是,帮助灾区受援县恢复、重建中医机构,并对这些中医机构给予医疗卫生管理、技术、人力和设施装备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加强对受援县中医药人员培训等工作;在三年内实现中医机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目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启动仪式上,展出了中医药人在抗震救灾中忠于职守、救死扶伤,不怕牺牲、舍己为民,自强不息的图片和影象资料。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中医药系统等单位的代表一千人多出席活动仪式。(曾利明)

作者: 2008-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