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云南最大医院转型试水移动互联网医院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20日上午,当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的汽车还在排队进入医院的时候,该医院推出的云南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上线发布会也正在进行。在一周前的14日,该医院的移动互联网医院已经上线。所谓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需在手机支付宝服务窗关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能访问与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缴费、......

点击显示 收起

20日上午,当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的汽车还在排队进入医院的时候,该医院推出的云南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上线发布会也正在进行。

在一周前的14日,该医院的移动互联网医院已经上线。一周的试运行已经有了1000人体验,其中绑卡485张、预约与当天挂号次数281次,诊间支付次数118次。

所谓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需在手机支付宝服务窗关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能访问与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查看检查检验报告、反馈就医满意度等”从门诊到住院的全流程医疗与健康服务。“也就是说,患者除了见医生、拿药、住院需在医院进行,其它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该院院长王昆华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发布会上,王昆华表示:“移动互联网医院方便了患者,改善了就医体验,通过时间换空间,缩短患者在医院的逗留时间从而提升医院空间资源的利用率。”同时,王昆华也表示,在传统的窗口、电话等端口也会留有一部分的医疗资源,方便不熟悉移动端的患者。

据悉,该移动互联网医院是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金蝶医疗共同打造。金蝶医疗总经理陈登坤认为,这种创新医疗的O2O模式,还医疗服务于“诊断与治疗”的本质,使患者得到更好地就医体验。“现在上线的只是移动服务平台,未来还有针对医护人员的移动工作平台及服务商的移动供应商平台。”陈登坤如是说。

“医院环节全流程打通,医院工作就更透明化。”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认为,“从反馈就医满意度上可以看到自己几颗星,从而也达到优胜劣汰的目的。”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云南省最大、拥有70多年历史的三家医院。而金蝶医疗已在全国签约共创了120家移动互联网医院。

作者: 2015-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