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华立控股启动抗疟药国际临床开发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3月19日华立控股(000607)在重庆与全球抗疟药物基金会(MMV)、牛津大学、意大利西格玛公司联合签署协议,共同开发双氢青蒿素—哌喹(阿特健)的国际临床开发。这是华立控股的新药首次进入国际临床。据称,如果国际临床开发成功,阿特健将成为世界上主要针对贫穷疾病开发的极少的几个新药之一。根据协议,MMV将出资资助在欧盟的......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19日华立控股(000607)在重庆与全球抗疟药物基金会(MMV)、牛津大学、意大利西格玛公司联合签署协议,共同开发双氢青蒿素—哌喹(阿特健)的国际临床开发。这是华立控股的新药首次进入国际临床。据称,如果国际临床开发成功,阿特健将成为世界上主要针对贫穷疾病开发的极少的几个新药之一。根据协议,MMV将出资资助在欧盟的一个主要国家进行“阿特健”新药申报的国际临床费用;牛津大学将从技术上对阿特健的国际临床开发提供支持,并在肯尼亚、越南和泰国三个国家组织开展阿特健的临床工作;华立控股作为阿特健的拥有者,负责提供合格的阿特健原料,并保证整个青蒿素产业链符合医药产业质量控制的国际标准,在新药国际申报获准后,将在中国生产合格的阿特健成药并和西格玛公司共同开发国际市场。签约各方将共同努力争取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完成阿特健的全球推广工作。华立控股已打造一个从种植、提炼、成药制造、研发到国际市场营销的完整的青蒿素产业链,并已产生较好的整体效益。2003年1至9月,公司青蒿素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984万元,毛利1257万元,毛利高达63%。目前,公司生产的青蒿素单方药品在非洲市场的销售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递增。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号召开发新的以青蒿素为基础的复方用药,并从2003年起,将青蒿素抗疟药作为一线药物在全球推广。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