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东阿阿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山东东阿阿胶集团积极利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参与全球竞争,坚持一手创造,一手保护,仅去年以来就在国内外获准商标注册、专利保护、国家中药种保护等121项。东阿阿胶集团依靠知识产权的创造积累,形成了包括品牌、工艺、技术、质量标准等在内的阿胶产品核心竞争力,成为拥有国际市场份额七成以上的阿胶市场领导者。该公司......

点击显示 收起

  山东东阿阿胶集团积极利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参与全球竞争,坚持一手创造,一手保护,仅去年以来就在国内外获准商标注册、专利保护、国家中药种保护等121项。
  东阿阿胶集团依靠知识产权的创造积累,形成了包括品牌、工艺、技术、质量标准等在内的阿胶产品核心竞争力,成为拥有国际市场份额七成以上的阿胶市场领导者。该公司把创造自主知识产权,提高技术含量贯穿到产品研发、工艺创新、技术改造、标准研究、包装设计等日常的创新实践中去,建成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站,整合国内外技术资源,在全国率先实施“阿胶二次开发”中药现代化工程,现已完成阿胶补血止血、增强免疫力现代药效学实验,分离出部分阿胶有效成份。
  去年以来,东阿阿胶集团先后研制成功阿胶冲剂、怡雪四季红阿胶胶囊等11种新产品,率先制定出阿胶、阿胶水晶枣等出口产品及中药材的农残、重金属含量检测标准方法并加以控制,取得了阿胶抑瘤率70.13%、肿瘤细胞凋亡率5.3%、复方阿胶浆抑瘤率75.48%、肿瘤细胞凋亡率11.33%的突出成果,显著高于国家抗癌新药“抑癌率30%、凋亡率5%”这一基准线。完成了13项技术改造,采用了20多项新工艺、新技术,当年新增销售收入1.34亿元。
  去年以来,“东阿”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东阿”牌阿胶通过国家原产地保护注册,“临药”、“聊药”、“东岳”3枚商标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在国外注册商标18件,国内注册71件,获准国家专利保护19项,国家中药品种保护3项。其中,“东阿”商标在美国、新加坡、印尼等8个国家和地区办理了注册,“东阿阿胶”连同公司的“吉祥云”标志、“福字阿胶”在国内和美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去年刚刚研制成功的伊宝阿胶、葆苓阿胶等17种新产品的包装外观设计及分割切胶等2种新工艺均及时进行商标注册和专利申报。他们还将侵犯公司商标、包装权益的4起不法行为告上法庭并获得法律保护。(完)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