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六千万建GAP药材基地 白云山欲做板蓝根老大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斥资6000万元于“10万亩板蓝根GAP专业化暨深加工项目”,拟扩建位于安徽阜阳的板蓝根GAP药材基地建设,同时将就地进行板蓝根粗加工和深加工。据阜阳板蓝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成忠介绍,该项目包括:一是将把以前3万亩的板蓝根生产基地扩建成10万亩,该项目预计下个月启动。二是将在阜阳的......

点击显示 收起

  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斥资6000万元于“10万亩板蓝根GAP专业化暨深加工项目”,拟扩建位于安徽阜阳的板蓝根GAP药材基地建设,同时将就地进行板蓝根粗加工和深加工。

  据阜阳板蓝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成忠介绍,该项目包括:一是将把以前3万亩的板蓝根生产基地扩建成10万亩,该项目预计下个月启动;二是将在阜阳的“农业生态园”建成国家级的板蓝根GAP(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范化种植基地,目前已确定今年6月份启动。

  作为首家通过国家SFDA的GAP认证的种植基地,阜阳白云山板蓝根生产基地先机已现。据透露,该基地生产的板蓝根成为SFDA首批推向法国的10个中药材之一,今年有望进入法国市场,而台湾顺天堂等已明确表示希望代理该基地出产的板蓝根销往东南亚。

  据了解,板蓝根是白云山的主要产品之一,去年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在国内同类产品占有率超过50%,已经取得美国FDA食品认证,目前有部分出口。管经理对记者算了一笔账,扩建后10万亩的生产基地将产生近3万吨板蓝根药材,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5000吨销售收入可达1亿多元,再加上成品药的销售,据他估算,10万亩生产基地销售收入至少可达到6亿多元。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