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中华精神卫生网通过卫生部审核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在各级领导、新闻媒体、全国精神卫生机构、广大公众和专业人员的关心支持下,2003年1月10日中华精神卫生网开通,并于近期通过卫生部审核(卫网审字2003第013号),成为全国第一个正式通过卫生部审核的精神卫生专业网站。中华精神卫生网由中华精神科学会主办,北京回龙观医院承办,严格遵循公益性网站的运行原则,秉承“全......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各级领导、新闻媒体、全国精神卫生机构、广大公众和专业人员的关心支持下,2003年1月10日中华精神卫生网开通,并于近期通过卫生部审核(卫网审字2003第013号),成为全国第一个正式通过卫生部审核的精神卫生专业网站。中华精神卫生网由中华精神科学会主办,北京回龙观医院承办,严格遵循公益性网站的运行原则,秉承“全国共建,服务全国”的宗旨,目前网站运行情况正常,并已获得2003年度北京市卫生类网站二等奖和2003年度中华精神科学会礼来回归社会突出贡献奖。目前注册用户:34370人,日平均访问量约为10000人/天。栏目开通和运行情况如下:

  1.数量与内容的更新:至2003年底新增了社区康复、心理干预、电子期刊等16个栏目。大众版和专业版的“新闻中心”做到每日更新内容。

  2.大众版的测试中心和咨询中心:为大众提供专业的自我心理测评和结果分析与咨询建议,至今共测试了43337人次。专题咨询(免费)共27个专题,如“抑郁症”、“焦虑症”、“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等,全部由精神科专家主持,回答各类问题共13492个。涉及个人隐私或复杂心理问题采用一对一网上心理咨询(30分钟收费15-25元),为公众提供了与精神卫生专业人员交流的渠道,对增进精神健康,预防精神疾病起到良好的作用。

  3.专业版“继续教育”和“情报检索”栏目:为了推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2003年经中华医学会批准,在继续教育栏目成功举办了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中国精神疾病分类诊断标准讲习班”(批号:2001-03-09-016),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精神医学继续教育,得到了很好的反响,特别受到基层卫生专业人员的欢迎,至今已有100余名医生参加了该项目的学习,今后会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另外,情报检索栏目为专业人员进行专题查询、全文检索等服务,至2003年底共进行了350次文献检索。

  4. 网站积极参加抗击非典:在去年非典期间,中华精神卫生网设立了非典热线栏目,设立免费专家网上咨询,消除公众恐惧心理。登载非典防治快讯,公布非典热线电话号码等,分专题报道各类消息,内容每日更新,栏目总浏览量达到15万人次。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