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广药集团下属企业高层变动频繁 魏大华任董事长

来源:南方日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郭亦乐通讯员/梁利衡)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广药集团旗下的潘高寿药业昨完成重大人事变动,原王老吉营销总监和副总经理魏大华正式走马上任潘高寿药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潘高寿原来当家人则调回广药集团任市场部经理。王老吉和潘高寿同为广药集团的两家老字号药企。魏大华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郭亦乐 通讯员/梁利衡)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广药集团旗下的潘高寿药业昨完成重大人事变动,原王老吉营销总监和副总经理魏大华正式走马上任潘高寿药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潘高寿原来当家人则调回广药集团任市场部经理。王老吉和潘高寿同为广药集团的两家老字号药企。

  魏大华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潘高寿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牌企业,在他看来,潘高寿今后的奋斗目标应该有短期、中期和长期之分。短期目标是练好内功,并建立起专业化现代化的生产体系;中期目标是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远期目标还需作进一步调研再制定。


  据了解,年仅37岁的魏大华是中大MBA,曾就读于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在国际贸易、市场营销方面颇有建树,并由此获得广药集团高层的赏识。尤其是魏大华任王老吉副总经理后,分管生产、供应、食品销售和国际贸易等方面工作。王老吉药业以高分通过国家GMP认证,更引起广药集团关注。


  据广药集团内部有关人士透露,集团是希望借魏大华的冲劲,更好地激活潘高寿老品牌的市场潜力,使潘高寿成为全国GMP的样板企业,并使公司在窗口创汇方面获得新的突破。目前潘高寿的出口创汇能力在广州中药行业中遥遥领先,出口品类达40多个,出口额为1000多万元。魏大华向本报记者表示,潘高寿几年内实现出口额5000万元应该不是大问题。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段时间,广药集团用人制度改革正在深入展开,下属各大企业的高层变动较为频繁,一批年轻、思路活跃的高学历人士开始走上领导岗位,老字号里的新面孔越来越多。在魏大华之前,王老吉的掌门人也已由30多岁的施少斌担任。此外,记者昨天还获悉,就在近段时间,中一药业的副总经理将调任奇星药业副总经理,集团技质部的经理则将担任中一药业的副总经理。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