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西部地区大批中小制药企业尚未通过GMP认证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新华社信息重庆3月16日电(朱彬龚毅)记者从最近在重庆召开的西南地区药品GMP认证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全国GMP认证情况总体上东部好于西部地区,西部地区大部分中小制药企业未能通过GMP认证。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全国GMP认证情况总体上东部好于西部地区。东部制药企业由于发展......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信息重庆3月16日电(朱彬 龚毅)记者从最近在重庆召开的西南地区药品GMP认证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全国GMP认证情况总体上东部好于西部地区,西部地区大部分中小制药企业未能通过GMP认证。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全国GMP认证情况总体上东部好于西部地区。东部制药企业由于发展比较迅速,自身规模普遍较大,通过GMP认证的能力也相对较强,通过认证的比例高,淘汰的比例也较高。而西部地区的现实比较严峻,通过认证的比例低,申请备案的比例高,尚未通过认证的多属缺乏资金实力的中小制药企业。
  四川省的情况就印证了这一现象。全省有251家药品生产企业,已通过认证的140户,其产值、销售、利润指标均占80%多,完成45亿元技改资金,平均每户达到300多万元;申请备案的98家,已有13家明确放弃早报。98家申请备案的基本属于中小企业,它们是否都能够通过认证,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重庆需要进行GMP认证的106家生产企业,通过GMP认证的只有27家。重庆市药监局有关人士估计,即使到了今年年底的GMP认证宽延期限,全市制药企业也可能只有70%左右能通过认证。换句话说,余下30%左右的制药企业可能最终被迫停产。
  云南有150家制药企业,已通过认证的57家,申请年底前认证备案的64家,也就是说有19.3%的目前连通过认证的信心都没有。
  贵州202户制药企业中,只有58家通过认证,86户正在上报,有3成估计无法通过。
  广西有186家制药企业,已通过认证的46家,有106家申请6月底前认证,27家申请在年底前认证,7家已明确表示放弃。(完)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