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医院招标购药百姓看病实惠

来源:潍坊日报
摘要:7月25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住院的丁传江告诉记者:从明天起,市人民医院的抗感染类药品价格将有大幅度下降,他的住院费用将因此节省500元左右。作为市人民医院药品招标采购后的第一批受益者,丁传江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看病难,吃药贵。作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一次次引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市人民医院作......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25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住院的丁传江告诉记者:从明天起,市人民医院的抗感染类药品价格将有大幅度下降,他的住院费用将因此节省500元左右。作为市人民医院药品招标采购后的第一批受益者,丁传江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看病难,吃药贵。作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一次次引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的权威医疗机构,曾进行过多次改革和探索,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药品价格虚高的问题。这次他们在市卫生局的支持下,再举改革利斧,对药品实行招标采购,力争从源头上砍去虚高的药品价格。经过几个月的酝酿、论证,最终他们按照评标和估标相结合的原则,从金通、国青、风华、海王四家药品供应商中选择了海王,对此,海王医药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不辜负市人民医院和广大百姓的愿望,以低廉的价格、一流的服务,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品。

    采访中,市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季祥武告诉记者,在这次招标采购的44个品种75个规格的抗感染类药品中,平均每种药品的降幅都在30%左右。以每支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为例,国家规定的零售价为每支0·71元,招标采购后每支零售价仅为0·51元,降幅为29·2%。此外,像比较常用的哌拉西林纳,原来零售价为每支45·75元,招标后临时售价为每支32·27元,每支差价高达13·48元。同时,记者了解到,市人民医院的药品降价风暴,将波及我市药品市场和其它医疗机构,今后百姓看病将更加方便、更加实惠。

    信息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佚名 2004-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