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天方药业:抗艾医改带来巨大订单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近期,国家将三大类六种抗艾药品纳入医疗保险范畴,每人每年抗病毒治疗至少需要5000元计算,公费、免费医治艾滋病的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将给屈指可数的几家“抗艾”药品生产企业带来巨大的订单。天方药业(60025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其为“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且公司地处河南由于贫困农民卖血而......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期,国家将三大类六种抗艾药品纳入医疗保险范畴,每人每年抗病毒治疗至少需要5000元计算,公费、免费医治艾滋病的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将给屈指可数的几家“抗艾”药品生产企业带来巨大的订单。天方药业(600253)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其为“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且公司地处河南由于贫困农民卖血而成为艾滋病的一个重灾区,当地患者对此药的需求量较大。“抗艾”医改将凸显该股价值,实为弱势行情中的超值潜力品种。

近日,温家宝总理的署名文章<<全社会共同努力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指出:“防艾”正处于关键时期。这不仅仅是一个信号,我国在艾滋病控制方面的投入资金几何级递增,由每年1.2亿元增加到2003年的3.9亿元,2004年更是创纪录达到4.7亿元。自去年以来,“抗艾”一度成为医药行业的投资热点,天方药业适时而动,提出配股融资计划,确定资金投向主要为艾滋病/HIV感染三联疗法新药产业化项目和相关技改项目,经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其为“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通过抗艾滋病药品的国产化,可以使抗艾滋病药品的价格降到目前国外产抗艾滋病药品的1/10。有关数据表明,我国艾滋病感染者已超过100万人,如果按100万人中有30%治疗的话,这个市场现在就达到了每年12亿元。来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资料表明,中国近百万艾滋病患者每年的防治费用应为20亿元人民币。今年6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表了一份长达92页的专题报告《艾滋病毒/艾滋病:中国泰坦尼克危情报告》,这份措辞严厉的报告称,艾滋病在中国正在呈“戏剧性的增长”。面临严峻形势,我国政府已计划在今后几年投入700亿元用于防治艾滋病。

作为寥寥可数的“抗艾”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38.15%和2.73%,每股现金流高达0.23元,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医药板块中,同属艾滋病题材,业绩差于天方药业的东北药000597(相关,行情,个股论坛)股价超出5元,流通盘是其三倍的华北制药600812(相关,行情,个股论坛)股价也高于天方药业,该股4元多的价格是一块等待发现的蛋糕,在市场中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与抗跌性,一旦大盘反弹,“医改”带来的巨大商机将引爆上攻行情。



(转摘自“中国药网”)
作者: 佚名 2004-8-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