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海南药企调整产品结构应对市场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海南药企面对变化了的市场一直在积极应对着,纷纷调整产品结构、注重产品的开发,目前已渐入佳境。据了解,海南药企大部分产品均为抗生素类药品。在此影响下,一些药企逐渐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海南轻骑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逐渐转变产品结构,抗生素类药品所占的比例已由原来的80%下降到50%左右,且......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以来,我国陆续出台部分抗生素类药品价格下调、处方药限售等政策。海南药企面对变化了的市场一直在积极应对着,纷纷调整产品结构、注重产品的开发,目前已渐入佳境。

    据了解,海南药企大部分产品均为抗生素类药品。24种抗生素药降价以及5类抗菌药凭医生处方才能购买等政策的实行,对我省的药品生产企业产生了很大影响。据一些药企介绍,抗生素类药降价等政策的实行,无疑缩小了这类药品的利润空间,今年上半年,海口制药行业仅完成产值11.1亿元,同比下降了17.5%。

    在此影响下,一些药企逐渐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海南轻骑海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逐渐转变产品结构,抗生素类药品所占的比例已由原来的80%下降到50%左右,且企业还投入生产一些利润较高的产品,如抗癌药等。虽然该企业上半年产值有所下降,但上半年却完成了去年将近一年的税收。

    海南海神同洲制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药企产品单一、不注重药品的开发创新,将潜伏着巨大的风险,他们也正抓紧研发新药。

    业内人士认为,抗生素类药相关政策的出台,虽对海南药企带来了很大影响,但也是一种机遇,它使得企业纷纷调整产业结构,相继研发替代药品,同时企业也更加注重走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用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来为自己争一席之地。

    海口市一有关负责人认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暴露了一些海南药企产品结构单一、产品缺乏竞争力等问题,目前很多药企正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这些将有利于药企的健康发展。

作者: 佚名 2004-8-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