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福州市第一医院引进“慈方数字名医服务系统”

来源:新华社
摘要:日前,福州市第一医院从北京引进了一套“慈方数字名医服务系统”,这套服务系统把古代名医神农氏、张仲景、孙思邈,以及为中央领导看病的现代名医施今墨、祝谌予等近2000位古今名医的治病思想和开药方的思路编成系统,医生只要把病人的病情输进去,就可以指定众多名医中的一位进行诊治开方,也可选择其中几位甚至全部......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福州市第一医院从北京引进了一套“慈方数字名医服务系统”,这套服务系统把古代名医神农氏、张仲景、孙思邈,以及为中央领导看病的现代名医施今墨、祝谌予等近2000位古今名医的治病思想和开药方的思路编成系统,医生只要把病人的病情输进去,就可以指定众多名医中的一位进行诊治开方,也可选择其中几位甚至全部名医为病人会诊。

  据了解,使用慈方系统与医生自己为患者开方所用时间相差无几,而且诊疗费用比专家挂号费还低。

  福州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郭龙介绍,该服务系统正处在试用完善阶段,到目前已经给两位患者开具了药方。他说,根据他的从医经验,这套系统的效果还不错,开出的药方也非常合理。

  郭龙说,患者的症状往往具有多样性和迷惑性,医生必须根据经验对患者症状进行正确的判断,并把数据输入慈方系统,电脑才能开出正确的药方。利用这套系统,医生和电脑可以相互印证,对提高自身诊断和治疗水平能起到很大帮助作用。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