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将访问英国推广传统养生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伦敦八月二十六日电(姚丽君)中国国家体委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将在九月底正式访问英国,标志着气功这一中国传统的健身养生运动,首次作为中国国家体育项目向海外介绍推广。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积军说,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将派出一个十一人组成的气功代表团,在伦敦、布莱顿、伯......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伦敦八月二十六日电(姚丽君)中国国家体委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将在九月底正式访问英国,标志着气功这一中国传统的健身养生运动,首次作为中国国家体育项目向海外介绍推广。

  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积军说,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将派出一个十一人组成的气功代表团,在伦敦、布莱顿、伯明翰、曼城、纽卡斯尔等华人华侨较为集中的英国城市举行有关健身气功知识的讲座和专场表演。

  气功是中国传统的健身养生术,在中国和世界上很多地区广为流传,深受群众喜爱。但是由于没有国家统一的标准和系统的管理,气功运动长期处于民间自发状态,始终没有走上一个规范良性的发展轨道。针对这种状况,中国国家体委在二○○二年成立了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并正式认可气功为国家体育运动项目。

  邹积军向记者解释说,健身气功是有关专家和学者在挖掘整理中国传统的健身功法基础上编创的。全套运动由十二个基本动作组成,简单易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练习。长期锻炼对生理和心理状态的改善效果非常明显。

  邹积军认为,目前国外的健身方式并不适合海外华人的特点,一般健身中心的消费非常昂贵,同时占用大量的时间,运动方式和强度也多是为欧美人设计的。因此很有必要推广适合华人的体育运动,当然这项工作不会在短期内见到成效,需要长期推广和普及。

  英国湖南湘英会会长周扬也告诉记者,湖南湘英会将协助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在英国各地设立气功练习网点,并开展相关的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分为九个级别,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组织考试,通过后可获得中国国家体委颁发的气功运动证书。

作者: 2006-8-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