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只能用于医疗 英国为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开绿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5月23日新华网当英国科学家去年年底宣布计划进行人牛混合胚胎的研究时,曾在英国国内引起一场轩然大波。英国政府随后发表的一份白皮书建议禁止此类胚胎研究。不过,英国本月17日公布的一项法律草案则为科学家进行人兽混......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23日 新华网 当英国科学家去年年底宣布计划进行人牛混合胚胎的研究时,曾在英国国内引起一场轩然大波。英国政府随后发表的一份白皮书建议禁止此类胚胎研究。不过,英国本月17日公布的一项法律草案则为科学家进行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开了绿灯。

·可进行三种类型研究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律草案提议,科学家今后可以进行三种类型的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将动物的细胞注入到人类胚胎中;将动物的遗传物质DNA注入到人类胚胎中;将人类细胞的细胞核注入遗传物质已被去除的动物卵子细胞中。草案同时规定,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只能用于医疗的目的,科学家只能在实验室中培育这种混合胚胎,但时间不能超过两个星期,也不能将其植入人体内。

对英国政府的这一法律草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人类基因学研究院负责人约翰·伯恩教授表示了欢迎。他说,“我很高兴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发生了改变,我同时也理解一些人出于对人兽混合胚胎的担忧所作出的反应。但是我们现在谈论的问题是一堆细胞,而不是胎儿,将这些细胞培育成生命仍然是非法的。”

据悉,目前英国已有两个研究小组向该国规范胚胎研究的人类受精及胚胎管理局提出申请,希望能进行人兽混合胚胎的研究。其中,纽卡斯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计划将人类细胞植入到牛的卵子中,待其形成胚胎后获取干细胞来研究治疗糖尿病和脊髓瘫痪等疾病的方法。而伦敦国王大学的干细胞生物实验室研究小组则希望用人牛混合胚胎,来研究治疗像帕金森氏症和早老性痴呆等神经元退化类疾病。
作者: 2007-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