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英国原则批准在实验室培育人兽混合胚胎

来源:网络
摘要: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5日原则上批准在实验室培育人兽混合胚胎,以用于研究治疗帕金森病等疑难疾病的方法。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在当天召开的一个会议上决定,原则上同意科学家提出的培育人兽混合胚胎研究计划。人兽混合胚胎问题在不少国家存在争议,但英国对这种研究的态度则比较积极。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5日原则上批准在实验室培育人兽混合胚胎,以用于研究治疗帕金森病等疑难疾病的方法。

    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在当天召开的一个会议上决定,原则上同意科学家提出的培育人兽混合胚胎研究计划。但该机构同时强调,具体计划需经过单独的审核。

    人兽混合胚胎问题在不少国家存在争议,但英国对这种研究的态度则比较积极。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3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2000人中有61%的人认为,如果研究能够促进对疾病的了解,他们就支持这种研究。

    目前,英国已有两个研究小组提出了相关研究申请。研究人员计划将人类遗传物质植入牛或兔子的卵子,以克隆人类胚胎,作为医疗研究用的干细胞来源。

    研究人员指出,从遗传学角度来看,混合胚胎中将有超过99%的遗传物质属于人类。培育这种胚胎有望解决治疗性克隆研究中人类卵子缺乏的问题,从而为寻找治疗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等多种疑难疾病的方法创造条件。

    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表示,虽然原则上为培育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开了绿灯,但相关研究还是会受到严格管理,研究申请都会受到单独审查。该机构将于今年11月考虑是否批准上述两个英国研究小组的申请。

    不过,反对人士认为,培育人兽混合胚胎违反自然规律,且有悖伦理。

作者: 2007-9-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