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英国正式批准培育用于研究的人兽混合胚胎

来源:网络
摘要: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17日正式批准两个研究小组培育用于研究的人兽混合胚胎。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和纽卡斯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各获得为期一年的研究许可,从现在起可以开始人兽混合胚胎培育工作。管理局强调,研究小组培育的人兽胚胎只能用于研究,不可用于临床治疗或植入人......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17日正式批准两个研究小组培育用于研究的人兽混合胚胎。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和纽卡斯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各获得为期一年的研究许可,从现在起可以开始人兽混合胚胎培育工作。

    管理局强调,研究小组培育的人兽胚胎只能用于研究,不可用于临床治疗或植入人体,胚胎只能维持在初期水平,发育时间不得超过两周。

    培育人兽混合胚胎的主要过程是,将人体细胞植入动物卵子中,进而克隆出人类胚胎。这种胚胎99%以上的遗传物质属于人类,可用于提取研究用胚胎干细胞。

    报道说,由科学家斯蒂芬·明格尔领导的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小组想培育这种混合胚胎,用于已知的因遗传因素导致的疾病如老年痴呆症、脊椎肌萎缩、帕金森氏症等多种疑难疾病的病理研究;由莱尔·阿姆斯特朗领导的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小组希望用这种人兽混合胚胎培育技术,进一步了解干细胞在体内如何发展成各种组织。

    这两个研究小组是2006年11月分别向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提交申请的。在这期间,管理局展开民意调查,了解公众态度。在2000余名受访者中,61%的人予以支持。另外,一份要求全面禁止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的《人工授精与胚胎法案》修正议案日前在英国上议院表决中未获通过,这为先前原则同意人兽混合胚胎培育计划的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正式批准人兽混合胚胎实验创造了条件。

作者: 2008-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