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英下议院将决定“人兽混合胚胎“研究未来命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摘要:赵佳峰制图(来源:东方早报)2007年9月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1%的受调查者认为,在严格监管并有益于治愈疾病的前提下,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可以获得支持。公众的态度使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很受鼓舞,遂在当月对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及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家申请的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做出了“原则上可以,但必......

点击显示 收起

赵佳峰制图(来源:东方早报)

  2007年9月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1%的受调查者认为,在严格监管并有益于治愈疾病的前提下,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可以获得支持。公众的态度使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很受鼓舞,遂在当月对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及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家申请的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做出了“原则上可以,但必须逐个审查”的决议。2008年1月17日,这两所大学的研究获得HFEA的正式批准。

  今年5月,英国下议院将对支持该项研究的《人工授精与胚胎法案》修正案进行投票表决。该项法案只是提议赋予研究以合法地位,但关于混合胚胎存在时间不能超过14天、也不能将其植入人类或动物子宫内的严格禁令,依然不会改变。

  为了推动提案顺利通过,英国首相布朗此前曾要求工党议员和大臣不得投票反对,这在内阁和工党内部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这项研究在欧洲一直遭到天主教的强烈反对,被指责为“恐怖的研究”。信奉天主教的国防大臣德斯·布朗、交通大臣鲁思·凯利和威尔士事务大臣保罗·墨菲都对这一法案持保留态度。迫于压力,布朗在上周不得不同意工党议员和大臣在表决中自由投票。

相关新闻: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 不可临床治疗 

     
英科学家培育出首个人兽混合胚胎 已成活3天

(责任编辑:江大红)
作者: 2008-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