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湖北落实艾滋病首诊负责制 严禁推诿者拒绝诊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近日,(湖北)省卫生厅向我省各级医疗机构转发卫生部《关于加强艾滋病患者病毒感染者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艾滋病首诊负责制,严禁推诿或者拒绝诊治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不久前,天津25岁肺癌患者小峰(化名)因为被查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求医屡次遭拒,不得已隐瞒艾滋病病情才得以手术治疗。此事在社会上引......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湖北)省卫生厅向我省各级医疗机构转发卫生部《关于加强艾滋病患者病毒感染者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艾滋病首诊负责制,严禁推诿或者拒绝诊治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不久前,天津25岁肺癌患者小峰(化名)因为被查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求医屡次遭拒,不得已隐瞒艾滋病病情才得以手术治疗。此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关于艾滋病患者就医问题的热烈讨论。

  为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卫生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对上门就医的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要做好接诊和相关处置工作,不具备诊疗条件的医院应及时转诊,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绝诊治。

  中南医院艾滋病专家高世成称,医疗机构不歧视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让他们顺利就医,这样他们才会如实告知病情,让医护人员提前做好相关防护措施,这对于患者和医护人员都有利。(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罗茜 通讯员 高翔)
作者: 201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