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戒烟戒毒

欧盟控烟措施将更严厉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经过多年的磋商和准备,欧盟委员会19日通过了欧洲烟草产品法规修改提案。提案建议,强化现有规范的执行,为烟草产品的制造、展示和销售方式制定新措施,从而加大对烟草的控制力度。提案中的具体措施包括,在香烟、手卷烟和不燃烧的烟草产品中,禁止添加薄荷等风味香料。提案甚至允许成员国要求销售的烟草采用素包装,即包......

点击显示 收起

经过多年的磋商和准备,欧盟委员会19日通过了欧洲烟草产品法规修改提案。提案建议,强化现有规范的执行,为烟草产品的制造、展示和销售方式制定新措施,从而加大对烟草的控制力度。

提案中的具体措施包括,在香烟、手卷烟和不燃烧的烟草产品中,禁止添加薄荷等风味香料;在香烟和手卷烟包装盒上必须印有警示文字和图片,它们在包装盒正反面均要占到3/4的面积;禁止在包装盒上使用“柔和”或“低焦油”等字眼。提案甚至允许成员国要求销售的烟草采用素包装,即包装盒上不出现品牌标志。

提案还对烟草产品的跨境网上销售进行规范,并引入一些技术手段打击非法烟草贸易,也针对目前尚缺乏具体规范的电子香烟等产品制定了管理措施。

这一提案尚需欧盟各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批准,但它一经宣布,立刻受到欧洲议会社会党和绿党议员的欢迎。但也有非政府组织担心,烟草生产商为维护自身利益,会通过各种手段对提案的审议施加压力。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与消费者事务的委员托尼奥·博尔格说,这一提案的目标在于,通过限制烟草产品的诱惑力,防止年轻人接触烟草。吸烟引起的疾病是欧盟境内导致人口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年约有7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高达100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在今年“世界无烟日”前夕发布的调查显示,欧洲烟民平均每天吸烟14支,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接近18岁,基本是受朋友和亲人影响。多数欧洲人赞成加强反吸烟运动。60%的受访者赞成采取旨在“使烟草更不易被看到、更不易吸引人”的措施,这些措施可以是“在商店内将烟草产品放在不易看到的地方,或限制烟草产品使用能够吸引人的颜色和香味”。53%的受访者赞成将提高烟草税作为反吸烟的优先措施。

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已全部实施禁烟措施,即在包括咖啡馆、酒吧和餐馆等封闭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