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戒烟戒毒

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确定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第2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及相关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指出,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通知》要求,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督导考核,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推行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第2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及相关控烟履约工作的通知》指出,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爱卫部门要禁止本系统相关机构和个人接受烟草企业广告、促销和赞助,已接受烟草企业广告、促销和赞助的项目或活动要及时终止,并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的倡议活动,减少烟草制品对公众的影响,尤其是对青少年的误导。

《通知》要求,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督导考核,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督导和检查,并及时通报暗访结果,接受媒体和公众监督。推行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禁烟,同时广泛动员和鼓励各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无烟环境创建。

作者: 2013-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