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麻疹

北京麻疹疫苗已接种近70万人 1/3为流动儿童

来源:北京晚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截至昨天,全市累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近7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为流动儿童。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谢晖告诉记者,从2005年起,流动儿童与京籍的同龄孩子一样,由基层预防保健机构为其建立预防接种档案,免费领取儿童预防接种证,按程序接种免疫规划疫苗。本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对北京市内的全部......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 截至昨天,全市累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近7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为流动儿童。 

  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谢晖告诉记者,从2005年起,流动儿童与京籍的同龄孩子一样,由基层预防保健机构为其建立预防接种档案,免费领取儿童预防接种证,按程序接种免疫规划疫苗。本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对北京市内的全部8月龄至14岁的儿童进行接种,在北京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也享受同样的待遇。前期摸底中,预计此次接种的流动儿童占接种总量的39%。

  此外,针对此次“麻 疹强化免疫为何要招标低价的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疫苗”的疑问,卫生部昨天回应:疫苗的招标价格统一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不存在“低价”或高价问题。

  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麻疹疫苗准备充足。据悉,由于存在重复统计等情况,本市预计实际将有近160万适龄儿童接受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比之前预测的200万人减少40多万人。  2007年到2009年,本市麻疹发病率连续3年下降。今年本市麻疹发病又有所上升,报告病例中流动人口占全市病例的65%,其中8月龄至14岁儿童占67%。流动人口、流动学龄儿童是本市麻疹主要的高发人群。

作者: 2010-9-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