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麻疹

津巴布韦70名儿童感染麻疹疫情死亡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津巴布韦卫生部官员23日说,津巴布韦过去两周暴发麻疹疫情,70名儿童受染身亡。津巴布韦《先驱报》援引卫生部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波希娅·马纳卡兹拉的话报道:“我们开始接到上周暴发疑似麻疹疫情导致死亡的报告,而且人数在上升。”马纳卡兹拉说,发病地区一些社会群体抵制疫苗接种,没有接种......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津巴布韦卫生部官员23日说,津巴布韦过去两周暴发麻疹疫情,70名儿童受染身亡。

  津巴布韦《先驱报》援引卫生部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波希娅·马纳卡兹拉的话报道:“我们开始接到上周暴发疑似麻疹疫情导致死亡的报告,而且人数在上升。”

  马纳卡兹拉说,发病地区一些社会群体抵制疫苗接种,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面临麻疹威胁。

  出现疑似疫情的中马绍纳兰省省长马丁·迪尼亚指责政府接到疫情报告后应对不力。

  “我对卫生部应对这场疫情的能力不满,”迪尼亚告诉《先驱报》记者,“我们向卫生部发出疫情警告,但卫生部官员迄今没有采取任何干预措施。”

  麻疹是一种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患者会出现高烧、皮疹、流涕、咳嗽等症状。5岁而下儿童属易感人群。

作者: 2010-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